如果看我的文你能感到快乐,那我很荣幸。

尽情笑吧(约稿文)

柊是我的上司,也是我的女朋友。

确切地来讲,我们在一起的契机源自某一天。

“日光君你有女朋友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不如我做你的女朋友吧。”

我的上司她半开玩笑地说着,我当时并未相信。

“请不要开我的玩笑。”

可是看到她满脸失落的样子,我的内心动摇了。

“是工作需要吗?”

我询问着,她沮丧的脸突然噗嗤一笑。

“日光君对待事情还是那么严肃呢。”

没错我被我的上司耍了,某种程度上。她总是能在这些事情上游刃有余,而我、不,我很少考虑这方面的问题,对我来说,只要将上司下达的命令完美地做好就可以了。

“日光君,拜托你一件事情。”

雨天,有些阴沉。

我被她叫去了办公室。

“能稍微陪我出趟门吗?”

她做出一副很困扰的样子,看来是急需有人陪同外出,大概是紧急的工作吧。

“拜托了!”

她凑上来,眼睛紧盯着我,似乎我不答应就不会善罢甘休。

“那个,距离太近了。”

“哈哈哈,日光君真是的,到现在还没有习惯吗,你是我的秘书,所以今天这个随同?”

她欢快地退后了两步,眼神里有着一丝挑逗,尽管我看出来了……

但是我还是跟着她去了。

果不其然,是打着公事的名义出来逛街。

“那个,总裁……”

“叫我柊就好啦。之前不是说好你做我的男朋友的嘛,陪女朋友逛街这点程度也是要有的吧?”

“可是在工作时间……”

我提着许多的袋子,即便是工作日,商场的人流依旧很多。据说这里是新开的一家商场,所以人有些多。许多退休的老婆婆们都赶着时髦过来买衣服抢购。而我和柊两人被夹在中间……

“小心!”

因为人太多,大妈们的疯狂抢购,柊被人挤了出来,差点摔倒。我急忙空出手接住了她。

“Nice catch!”

她对我抛了一个媚眼,表扬了我。

那一瞬间,不知为何我内心的某一处被触动到了。

让我想到自己刚入职的时候,和柊的第一次相遇。

“你就是我的秘书?看着好死板啊!多少也笑一笑嘛!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是在紧张吗?放心吧,不会为难你的!”

她拍拍我的肩膀,鼓励了我这个刚步入社会的后辈。当时说那句话的笑容,激励着我。我想我大概是因为她的鼓励才坚持到现在吧。

这次商场的际遇,让我顿时明白了自己,多少也想到了一些以前的事情。

“啊,这次的test又是日光第一啊,怎么都赢不过他呢!”

“就是啊,我说要不要问问他一些成绩上的秘诀?”

“我看还是算了吧,你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,好像谁得了第一谁就是老大了,笑死人。”

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,刚入班级的我便遭到周边同学的冷落。其实我并不希望这样,但是当我看到同学们的时候,神情不知为何,开始不自觉地严肃起来。任何事情都必须严肃对待,我的内心有一个声音这样告诉我。

“日光,这次表现很不错,下次继续努力!”

背负着家人和老师期待的我,下定决心,一定不能输。但人越是想赢的时候,越是容易输的一败涂地。

高考落榜了,没能去自己心仪的学校。

老师摆摆手,摇了摇头。

周围的人对我投以失望的表情。

“哎,你说我们班上那个学霸日光,哈哈哈,不行的啦,别看他平时一副很拽的样子,其实高考落榜了啦!”

失落了很长一段时间,当时的我甚至认为自己失去了活下去的动力。

直到有一天下雨,当我一个人麻木地走在街头的时候,一个爽朗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边。

“请问柊小姐对于成功有什么秘诀呢?”

“嗯……秘诀吗?那就是尽情笑吧!”她竖起食指,眼神自信地看着摄像头。偌大的街道中央,商场的屏幕上,她的笑容就这样吸引了我的视线。

是啊,我初心的开始,我想到了。

“为什么是尽情笑呢?”

“因为人难免有痛苦的时候,悲伤的时候,不甘的时候,如果拘泥于此的话,不就和一块停止不动的石头一样了吗?但是我们是人,活着的生命,草木需要营养,我们人也需要。这个时候,不如尽情笑一笑,放声大笑,哈哈哈哈哈!这样或许就会有新的转机了呢?”

她表演的很浮夸,但是主持人却被她的活力吸引逗笑了。

我看着屏幕中活跃的身影,顿时也笑出了声。

“那算什么成功的秘诀啊!超好笑!”

于是,我似乎为了证明成功的秘诀并不是她所谓的笑,开始努力了。

却没有想到,我会进她的公司。之前盘算了很久,却没有想到自己的志愿公司的总裁是她,多少有些尴尬。

“你就是我的秘书?看着好死板啊!多少也笑一笑嘛!”

当时的我有着一丝不屑和初入社会的紧张。

看着面前微笑着的女性,心想着三年前说着“尽情笑吧”的人,真的能以这样的方法领导好公司吗?

“哦哎——你在想什么?太紧张了吗?”

“你是在紧张吗?放心吧,不会为难你的!”

她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工作什么的也不用看的那么严肃重要的哦,在处理工作之前,最重要的应该是心情。心情放轻松了,工作自然会水到渠成!”

“日光君?”

我回过神,才意识到自己一直站在商场门口发呆。

“啊,抱歉。稍微想了一些事情。”

外面的雨突然就下大了,我们没有带伞。在门口等雨停。

“是在想过去的事情吧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表情都写在脸上了哦!日光君在某些地方真的很好懂哎,当初入职的时候,你看到我,那个严肃的表情仿佛要把我吃了一样!”

“抱歉。”

“没事没事。我没有介意,都过去了。”

外面有些冷,我看到她抱着自己的臂膀,于是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她。

“谢谢!”

我们继续在门口等雨停。傍晚,马路上的车闪着各式各样的灯光。我们就这样安静地站在门口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叫我柊。”

“柊,你之前不是上电视采访吗?关于成功的秘诀——”

“啊,那个啊,是真的哦!”

抱着怀疑的心态,我问了她。

“需要我再为你表演一遍吗,亲爱的日光君。”她笑着叉起腰,将当年采访中的台词原封不动地表演了一遍,还是如此的浮夸。

“哈哈哈哈哈,那是什么,超好笑!”

同样的,我还是被她浮夸的演技逗笑了。

“你笑什么啊!我是认真的,如果关键时刻还沮丧着脸,岂不完蛋?”

她看到我大笑,有些生气,想捂住我的嘴。最后两手捏住了我的脸。

“话说回来,日光君,原来你是会笑的啊。怎么说,笑起来还挺好看!”

她真挚的眼神,望向了我眼睛深处。

“现在轻松了吗?之前工作犯的错还有在在意吗?”

那一刻,我才反应过来。等我笑完,那些在意的事情,瞬间一扫而空了。

“所以说日光君太死板了,要多笑笑。怎么样,我的秘诀没有错吧?”

我注视着她,而她看着外面的雨。

时间刹那间,静止了。

前段时间,工作不小心犯了致命的错误,客户发了很大的脾气,是柊替我挡的。我当时十分地自责,但是柊还是微笑着。

如今我终于明白“尽情笑吧”的真实内涵了。嗯,如果不笑着的话,所有的事情就都没有意义了。不笑着的话,一切也都失败了。各种意义上都是。

我的初心,兴许便是她的存在吧。

不知不觉间,已经成为了我前进的动力。

我伸出手,想帮她整理有些凌乱的碎发。她回过头温柔地看着我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啊,没什么。”

我快速地收回手。

“柊,之前那个玩笑——”

我还没说完话,她的唇便贴向了我。

踮起脚尖的一个吻。

不容我回答。

雨天的湿润和我们的吻结合在一起,热气升温。

雾气填满了我的眼镜,我开始找不清方向。

“笨蛋,接吻还戴着眼镜啊!”

她摘下我的眼镜,笑着看着我。

“我根本不知道你会偷袭。”

“我一直都很认真哦!”

朦胧的眼睛中,我只能看到她的轮廓。隐约之中,看到她收起了我的眼镜。

“毕竟,喜欢的东西要勇敢追寻嘛,所以我看到你第一眼的时候,就想勇敢追求你啦!就是日光君太死板了!完全不吃我这一套!”

“啊,雨停了。”

她哈哈笑着,我抓住了她的手。

“不要走。我没有眼镜。”

“好好好,我不会走的,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,不会放开的。”

说完她又开始咯咯咯地笑,“日光君总是能一本正经地说出一些有趣的话呢。”

等我们回到家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。

“眼镜(摸索接过递过来的眼镜),这里是?”

“啊,我的家哦,既然你答应做我的男朋友了,今晚开始就住下吧!”

柊的双手环住我的脖子,雨终究是没有停止。在我们走到半路的时候,又开始下大了。回到家,两人的身上都湿漉漉的。柊亲吻着我的唇瓣。

“眼镜就不需要戴着了吧?刚才不是很碍事吗?”

她嬉笑着,指尖在我的胸前画圈。面对她再三的挑逗,我抓住了她的手。

“请不要随意拿我开玩笑。”

“哎,为什么,明明刚才都确定心意了。”

“因为我……我会当真的。”

我紧紧抱住了她,回应了她的吻。

玄关处的两人还没来得及去床上,便已经开始拥抱。

外面的雨越下越大,盖过了呻吟和爱的呼喊。

彼此之间的爱意,也同雨点一般,急促不停歇。

彼此的发丝缠绕在一起,淋湿的身体加上出汗,相拥在一起的时候,显得更加黏稠不分。

已经不去思考其他的了,此时此刻只是想证明所有的一切,包括心意。

最后两人紧贴在一起,外面的雨也慢慢小了。她笑着抱紧了我。

“日光君,一定要记住你总裁大人的话哦!遇到任何事,都要笑一笑哦!”

结果没过几天,日光一文字被总裁包养的事情在公司传开。

同事们纷纷向日光求证。兴许是日光太过于相信自己总裁的话了,一直笑个不停。

“日光他怎么了?”

“我说不要随便造谣啊,你看日光自己都不在意。”

于是谣言不攻自破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凉木难栖 | Powered by LOFTER